電位器 線繞可變電阻器 變阻器 電力型 (FVR)

電力型線繞可變電阻器 - (FVR) 產品簡介

德鍵的 (FVR) 電位器,可變電阻器控制馬達速度。

< >
  • 線繞變阻器 (FVR)
  • 電力型線繞可變電阻器 (FVR)
  • 電力型線繞可變電位器 (FVR)
  • 電位器 線繞電力變阻器 (FVR)
  • 電力型可變線繞電阻器 (FVR)

德鍵的電力型可變電阻 FVR 系列是 C 型陶瓷體和採用銅鎳合金或鎳鉻合金絲作為繞現電阻元件。除了滑動接觸面外,整個電阻組件塗裝以高溫,不燃性樹脂漆補覆。待陰乾後由高溫處理固定絕緣,並配裝中心轉動調整之零件,由轉軸帶動碳刷於電阻線上滑動變化,而獲得需求適當之阻值。

可變電阻器通常被稱為電位器、變阻器於一般的教科書中。可變電阻器 FVR 可作為變阻器的兩個連接(調節刷和單端軌道),或作為一個電位器有三個連接端子。德鍵 FVR 線繞可變電阻器系列符合 RoHS 和無鉛標準。對於規格外的參數要求或客戶定制等的特殊應用,請與德鍵的業務部門聯繫。

下載 PDF 版本: 電力型電位器 線繞可變電阻器 變阻器 (FVR)。

應用 :
  1. 馬達控制器使用 FVR 作為變阻器或電位器來控制馬達的速度,藉由調整電流的流通量。
  2. 教育建模,負載模擬,工業機械轉速調節,電壓和電流調節,儀表,自動化控制裝置。
  3. FVR 變阻器系列也被用作測試儀器,以提供準確的電阻值。
  4. 應用在小家電如攪拌機,攪拌器,風機,和電動工具。

特性 :
  1. 標準電阻公差為 K(±10%). 可訂製更小的公差。
  2. 3 種額定功率可供選擇:25W, 50W, 和 100W。
  3. 寬廣電阻值範圍:5Ω ~ 5KΩ。

電力型變阻器 (FVR) 25W - 100W 外形尺寸

電位器 線繞可變電阻器 變阻器 頂視圖 (FVR) 尺寸圖 電位器 線繞可變電阻器 變阻器
頂視圖 (FVR) 尺寸圖
電位器 線繞可變電阻器 變阻器 側視圖 (FVR) 尺寸圖 電位器 線繞可變電阻器 變阻器
側視圖 (FVR) 尺寸圖
電位器 線繞可變電阻器 變阻器 底視圖 (FVR) 尺寸圖 電位器 線繞可變電阻器 變阻器
底視圖 (FVR) 尺寸圖
功率 尺寸(mm) 最大可選阻值 (Ω)
條件說明
A ± 0.5 B ± 0.5 C ± 3.0 D E ± 0.5 F ± 3.0 G ± 3.0 H ± 3.0 I ± 0.5 J ± 0.5 K ± 0.5 Weight
25W 2.5 3.2 22 3/8" 6x12 42 50 50 11 5 10 74/g 5Ω-2KΩ
50W 4.2 4.2 28 3/8" 6x12 64 60 70 11 8 14 160/g 7Ω-3.5KΩ
100W 4.2 4.2 42 3/8" 6x12 85 75 90 11 8 14 372/g 10Ω-5KΩ

電力型變阻器 (FVR) 電氣特性規格

項目 試驗方法 性能
電阻值容許公差 JIS-C-5261 5-1 公差精度 ±10%
絕緣抵抗 JIS-C-5261 6-1 500VDC 100MΩ min
耐電壓 JIS-C-5261 7-1 1000VDC 端子與固定點1分鐘 無外觀或結構不良或裂痕
端子強度 JIS-C-5261 6-5
3kg 30 seconds
無外觀或結構不良或裂痕
ΔR/R ≤ ±(2%+0.1Ω)
耐振性 JIS-C-5261 6-6 1.5m/m 10 ~ 50 ~ 10 Hz/min X-Y-Z 每2小時 無外觀或結構不良或裂痕
ΔR/R ≤ ±(2%+0.1Ω)
耐久性 JIS-C-5261 7-7 無外觀或結構不良
ΔR/R ≤ ±(5%+0.1Ω)
全回轉角度 JIS-C-5261 6-1 300±5°C
難燃性 100% - 600% 額定負載功率 美規 UL-94 耐燃性 V-0 不燃性等級
備註 1. 用微電阻計對電阻和公差精度進行了室內測試。
2. 塗層是指由供應商提供的經UL認證的數據。

如何決定 FVR,DQS,DSRA,DSRB,BSR,BSQ 最大的應用阻值

  • 可調電阻或變阻器的可調阻值範圍,從起始阻值(最小可調阻值)到最終阻值(最大可調阻值)
  • 第一步,我們要先決定可調阻值器的最終阻值(最大可調阻值)
  • 第二步,最終阻值(最大可調阻值)決定後,電阻線徑及線繞的間距和長度,就可以依據陶瓷管長度及管徑來計算起始阻值(最小可調阻值)。

可調電阻的額定功率:
FVR, DQS, DSRA, DSRB, BSR, BSQ 料號說明:

型號 - 額定功率 (W) - 最大可調阻值 (Ω) - 阻值公差

型號是指 FVR,DQS,DSRA,DSRB,BSR,BSQ。
額定功率是指調到到最終阻值(最大可調阻值)時,可持續應用到線繞電阻本身的最大功率。
最大可調阻值 (Ω) 是指線繞電阻最大可用的電阻值。
阻值公差是指線繞電阻在最大可調阻值時與標稱值的偏差值,通常以百分比表示。

1. 可調電阻的額定功率是由最大可調阻值與額定電壓決定。
2. 當你調節可調電阻,從最終阻值(最大可調阻值)到起始阻值(最小可調阻值)時,電阻值將隨功率遞減而遞減。

注意:
  • 可調電阻的可調範圍為可調阻值範圍的 10% 到 90%。
  • 功率與電阻值成線性正比例。

額定功率:
  • 於 25°C 自由空氣流動下,所述的額定功率僅適用於整個電阻在電路中。
  • 將調整環設置在一個中間點時,減少的功率大約同比調整的距離。
  • 例如:將調整環調到全程的一半阻值時,功率也大約遞減了一半。

如你需要設計為"電流於全程調節時為一定值",請與德鍵業務人員聯繫。

電力型變阻器 (FVR) 料號標識

FVR 25W 2.5KR K
型號
FVR
額定功率 (W)
25W
50W
100W
最大阻值 (Ω)
Indicates resistance value in units of ohms.
阻值公差 (%)
K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