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流检测 采样取样 分流合金 微欧姆 低值电阻器

贴片电流感测电阻器

缩略图
分类及简述
1
德键电子 (CSM) 金属合金的电流感测电阻器能够处理更高的浪涌电流,具有更好的 TCR 能力,并且通常不会出现与 PCB 的热膨胀差异的问题。 与包括霍尔效应传感器,磁阻传感器和电流互感器在内的竞争技术相比,基于金属合金的电阻器是一种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下载 CSM 系列 - PDF
2
德键电子扩展其表面安装电流感测 (FLM) 合金分流器,采用向外折叠及向内折叠端子设计,镍铜或锰铜合金冲压以保持表面安装结构的优越的电气特性,具有耐脉冲,高精度特性。
下载 FLM 系列 - PDF
3
德键 AEC-Q200 车规表面贴装电流检测电阻(LREA)功率型合金板在高温应用中,提供卓越的电气性能。封装尺寸选择范围广,包括 1206、2512、2725、4527,电阻值的选择范围为 0.25 mΩ 到 1Ω。 (LREA) 贴片电阻器提供的过载能力相当于线绕电阻,具有高功率处理 (可高达5W),温度系数低至 ±50 ppm/°C。
下载 LREA 系列 - PDF
4
与其他金属合金电流检测电阻器制造商不同,德键金属合金贴片电阻 (LRE)具有一系列优势,功率高达 5W,低阻值范围 0.25mΩ to 1Ω 温度系数 ±50 ppm/°C; ,多样封装尺寸 0805/1206/2010/2512/2725/2728/2817/4527 可供选择,适用于需要高功率处理的应用。依产品尺寸大小,提供每卷 1Kpcs,2Kpcs,4Kpcs,5Kpcs 标准的卷盘包装,方便使用于自动装配工艺。
下载 LRE 系列 - PDF
5
德键电子扩展其表面安装电流感测 (LRF) 系列,采用凯尔文 Kelvin 四端子连接晶片电阻设计,封装在 1/2 W 和1 W 贴片大小。温度系数 TCR 降低到 150ppm,并将阻值公差降低到 1%,,以提高量测精度。德键的 LRF0612 将阻值公差和低温度系数 TCR 紧密结合于紧凑的 0612 尺寸,阻值小至 0.5mΩ,是高端电流采样、取样的首选。
下载 LRF 系列 - PDF
6
针对不同表面封装尺寸,德键提供五种零欧姆跳线电阻器的标准贴片尺寸 1206、2512、281、2725、和 4527,以提高封装兼容性,且更易于设计。德键 SMD 金属合金跳线电阻 (LRJ),专为需要高功率处理的应用而设计,额定功率高达 5W,超低阻值 < 0.2mΩ,操作温度范围广 -55°C~+150°C。这些 SMD 合金板跳线电阻器,非常适合作为零欧姆电阻器替代品。
下载 LRJ 系列 - PDF
7
为电流检测和分流应用开发,TOKEN 的大电流精密分流器 (LRN),采用锰铜 (Manganin) 、卡玛合金 (KAMAR NiCr20AlSi) 精密电阻合金焊接结构,间距标准设计,易于回流焊表面贴装,适用于电流感应和分流器应用。
下载 LRN 系列 - PDF
8
专为需要大电流应用而设计的 (LRS) ,功率可达 3W、5W、6W、和 7W,超低阻值范围从 0.1mΩ to 6mΩ,多种 ±1%、±2%、±5% 精密公差选择优势。两大类尺寸可供选择:标准尺寸有 2512、3920、和 5930 ;特殊尺寸有 3921、4026、4527、和 5931。TOKEN 实现小尺寸大功率化设计、成本更低、性能更高的电流感测分流器。
下载 LRS 系列 - PDF
9
电流感测 CS 新系列补充了德键现有的合金贴片电阻 LRC 系列,提供了陶瓷结构的金属薄膜的低欧姆电阻器,在德键多样化的电流采样、取样、锰铜合金、毫欧低阻值电阻器互补下,CS 系列提供给产品设计师更多的选择,尺寸有 0201, 0402, 0603, 0805, 1206, 2010, 2512, 1225, 3720, 和 7520 的选择。
下载 CS 系列 - PDF
10
德键贴片功率型 TCS 系列,超低阻值电流感测薄膜电阻器,具有薄膜电阻均匀厚度的特点,及镍铬合金电阻的超低阻值的特性 (1~2mΩ),为无感/低感,采用高纯度的铝基片设计,提高散热性。适用于高功率及高电流的电源供应器,电路板的电路侦测,具有高稳定性,低温度系数,散热性佳等特性,是高端电流采样、取样的首选。
下载 TCS 系列 - PDF
11
作为提供汽车产业要求的质量的合格供应商,德键的 LRC 片式系列提供全方位,性能卓越的电流感应灯检测、镜子、车窗、方向盘、和座位控制。提供设计工程师一种经济型低阻值电阻,高品质性能,金属片电流检测贴片电阻器,德键电子 LRC 片式低阻系列,适合应用在汽车领域要求高功率处理(截至 3W)及 低电阻值 0.5mΩ。
下载 LRC 系列 - PDF
12
德建 (LRM) 采用全焊接结构的合金镍铬电阻芯,低温度系数 TCR 低至 ±75PPM/°C ,具有优异的电性能,可实现在 -55°C ~ +170°C 温度范围工作的高功率电阻,同时保持 Power Metal Strip 特性。
下载 LRM 系列 - PDF
13
适用于需要大范围的应用设计,功率范围从 1W 到 3W,超低阻值范围从 7mΩ 到 100mΩ,±0.5%, ±1%, ±5% 的超精密公差,且具有完全的尺寸 2512。实现工程师设计能用更少、更小的元器件来完成更轻的产品,从而节省电路板空间,并降低成本。
下载 LRP 系列 - PDF

敞开式分流合金采样电阻器

缩略图
分类及简述
1
LRA 电流取样采样电阻 (镍铜/康铜/锰铜合金电阻) 系列,是专们设计于需要从电路板和焊点作热转移的产品应用。可提供功率有 0.5W,1W,和 1.5W。LRA 系列常被应用于电流感应检测,取样采样,反馈系统。其超低电感量适合高频开关电源,以及浪涌及脉冲保护。
下载 LRA 系列 - PDF
2
敞开式裸露金属元件设计,允许空气流通以达到最大的冷却效果,使印刷电路板滞留更少的热量。防火结构设计提供 20mΩ 低阻值,低电感量。德键的 LRB 敞开式低值电阻系列采用锰铜合金,镍铜合金(康铜合金)为阻抗元件,铜包钢引脚和焊接结构。立式引脚插件和标准间距设计,使 LRB 易于安装。适用于电流感应和分流器应用。
下载 LRB 系列 - PDF
3
德键 OAR 系列采用敞开式的径向引脚型插件设计,比传统轴向电阻及贴片电阻器提供可耐更高的电流负载,有多款立式脚距可供选择。适合空间或高度受限的 PCB 板设计应用。OAR 敞开式的脚距可以藉由增其高度而缩小引脚间的距离, 从而保持电阻器的 "热点" 远离 PCB 板,增加其空气的流通性,提供更佳的散热性能,及冷却元器件运行的温度。
下载 OAR 系列 - PDF
4
德键 FLQ-54 型电阻分流器是由精密锰镍铜合金板组成,银合金的铜引脚焊接,保证了焊接点的电气性能。此结实的结构提供了高可靠性能,无电感量,及高负载能力电阻器。FLQ-54 系列广泛用于通讯系统、电子整机、自动化控制电源等限流回路、和均流或取样检测。
下载 FL 系列 - PDF
5
FLP 合金板系列比传统电阻及贴片电阻器提供可耐更高的电流负载,其功率可高达 3W ~ 70W,温度系数 ±50ppm/°C,±100ppm/°C,电感量小于 10 纳亨,阻值低至 0.00005Ω,公差精度 ±1%,±2%,和 ±5%,过电流能力高达 100A ~ 600A。
下载 FLP 系列 - PDF
6
德键电子因此一直跟随新科技优势,采用专业的电子束焊 Electron Beam Welding (EBW) 制程。新增强汇流排精密分流电阻器 (FLW) 系列,由新一代的自动装载机生产。(FLW) 于电压降 75 mV, 1.5 mΩ 到 0.075 mΩ 欧姆值时,可承载高达 50A 至1000A 的高电流,低温度系数 TCR (10-6) ± 20,± 50, 提供精度 ±0.5% 和 ±1% 公差的选择。
下载 FLW 系列 - PDF
7
德键新开发的精密瓷盒四端子电阻器结合开尔文 ( Kelvin) 配置与 PCB 板安装性能的优势,为相对高电流需求提供了超低阻值 (低至 0.01 ohm) 的选择。采用开尔文 Kelvin 配置专业设计,使电流作用于两个相对的端子,精确测量其它两个端子的感应电压。LSQ 系列是专为产品要求低阻值、高精度、及温度稳定性而设计的。
下载 LSQ 系列 - PDF
8
德键 LRD 敞开式四引脚电阻器系列,又称为四引线电阻器、或四端子电阻器。提供额定功率范围 1W,3W,5W,7W 和 10W 封装,阻值可小至 0.001Ω,紧凑的公差精度低至 ±0.5%。电阻温度系数达到 50 ppm,适合电流感测、取样、采样、检测等产品应用。LRD 四引线电阻凭藉高达 10W 的额定功率,和低至 50ppm/°C 的电阻温度系数。
下载 LRD 系列 - PDF
9
德键 LPS 分流电阻器分为两大系列:A-型 4 个引脚结构,及 B-型 2 个引脚结构。B-型采用传统两个引脚配置(两引脚相对);A-型采用开尔文 (Kelvin) 四个引脚配置,相对的两边各两个,适合高电流产品的应用。LPS 系列采用 U 形设计,可直接安装于 PCB 电路板。宽广的低阻值范围为 0.002Ω ~ 0.05Ω,功率可高达 1W~5W。
下载 LPS 系列 - PDF
10
(FLU) 系列比传统轴向电阻及贴片电阻器提供可耐更高的电流负载,有多样立式脚距可供选择。其功率可高达 7W,额定功率为 1W ~ 7W,温度系数低至 ±40ppm/°C,阻值公差精度 ±1%,±2%,和 ±5%,阻值范围低至 0.1mΩ 至 10mΩ。符合无铅 及 RoHS 标准。
下载 FLU 系列 - PDF
11
FLH 四引线合金分流器采用 U 形设计,高脉冲特殊合金元件构造,可提高了该电阻器的功率和扩大操作温度的范围,具有低阻,低感,高可靠性等特性。提供 3W 额定功率,阻值可小至 0.0003Ω,公差精度低至 ±1%、±2%、及 ±5%,电感量小于 10 nH 纳亨,温度系数 ±20ppm/°C、±50ppm/°C 可供选择。
下载 FLH 系列 - PDF

轴向低值低感电阻器

缩略图
分类及简述
1
BWL 低阻功率型系列,被专门设计用于电流感应电力电子系统,其额定功率可从 0.5W 至 10W,具有宽广的阻值范围最低至 0.005Ω。经济型,低电感量 BWL 轴向电阻系列采用高温高压模具压注成形,使它们非常适合于所有行业的电流检测应用趋势,包括开关和线性电源,电流测试仪表仪器,和功率放大器。此外,BWL 毫欧电阻系列采用了金属片技术,对于设备和电路结构设计的检测电流特别重要。
下载 BWL 系列 - PDF
2
NE 系列由模压封装成型,提供了机械,电气和气候的保护。覆盖超低阻值范围,具备高稳定,高精度,低温度系数的技术特性,分流等技术要求的电子电路。均匀的金属合金薄膜附着于高含铝的陶瓷体,螺旋槽切割调值后,镀锡铜线引脚焊接于铁帽端子,压入电阻陶瓷棒两端。NE 系列可满足电力、环保、和尺寸要求,符合美国军规标准 MIL-PRF-55182,及符合中国国家质量标准 GJB244A-2001。
下载 NE 系列 - PDF

电流检测电阻选型与设计

设计参考标准

一般来说,电阻器的制造商会为工程师提供他们最受欢迎的产品作为设计参考标准。情况下,通常特别是在这些电流感应元器件类,一个标准的元器件可用于最常见的应用。然而,对于应用参数要求,目前尚未有行业的标准,德键电子特别具备有竞争力的低价格,并提供设计和开发的服务。 在这种情况下,下列常识是设计一个有效的电流感测电阻必需具备:

第一点:额定功率

计算功耗操作条件

公式: Pavg = IRMS2 × R;    功率 (P), 电流 (I), 均方根 (RMS), 电阻值 (R)

  • 允许瞬间或故障条件和高温度环境(如果适用),选择所需的额定功率。
  • 对于许多电流检测的产品,最高温度只有在焊点限制的额定功率。
  • 额定功率只是一个电路版布局设计的函数,因此对元件选择(参考第四点)。

第二点:电阻值

确定合适的最低电阻值。这是最低峰值检测电压值,符合可接受的信噪比,除以峰值电流进行测量。

第三点:温度系数 (TCR)

建立的精确性需要一个对温度敏感性的容许公差值。这容许公差值是常表述为电阻温度系数(TCR),定义为温度上升 1°C 的百万分之一变化量。 低阻电阻的 TCR 值普遍较高,这是因为电阻金属引脚(引线)或金属接口,导致较高的温度系数,而占构成总电阻值的大部分。

为了达到可接受的精确度,通常有必要提出四引脚开尔文式(Kelvin)连接的电阻器。电流检测和电压检测跟踪直接连接到元器组件上。 即使如此,仍有一些部分电阻和焊垫串联的实际容许公差值和焊接部分的 TRC 值。对需要非常高精确性或非常低电阻值,四端子电阻类型是最佳选择。

第四点:PCB 布局

在实现电流检测电阻性能来说,制订印刷电路板时就必须严谨。电流检测应尽可能广泛,并使用多层通孔在元组件附近相连。这同时也提高了散热关节。

最好的方法,是使四端子连接至一个双端口通孔的电阻器,并利用印刷电路板反面连接电流和电压。如果做不到这一点,电流和电压检测应该连接到的两侧的元件组成部分。

为了避免寄生的磁场干扰,将检测电阻安装在回路区,电压和电流检测的电路输入端应尽量减少。并保持检测电路尽可能接近的检测电阻和电压检测运行轨道接近对方。

第五点:高频应用

凡瞬间或交流电流涉及高频率要检测时,电阻的自感必须减至最低。线绕或皮膜螺旋切槽型电阻应该避免使用。低阻值贴片或金属板电阻是最好的选择。

第六点:高散热性

当金属分流器(Shunt),应用于高散热,低检测电压时,可考虑给予热电电压(thermoelectric voltages)。 接线电阻之间的金属元素和金属端口充当热电偶,产生的电压与两端的温差成正比的。

带引脚的金属型检测电阻就像是两个热背靠背的电偶。这意味着,如果通过两个端口的温度差相等,则电压差被互相取消了。 这是通过热对称设计,即通过这两个端口类似的散热片和保持其他远处的热源。

宽端子电流检测贴片电阻器 (CSM)

使用较宽的一侧作为安装板中的连接,宽端子电流感应芯片电阻加强焊点,可靠地保持以实现更高的额定功率需求。 由于具有抑制发热的理想结构,宽端子型电流传感器可节省空间,并减少高密度电路板设计中的电阻数量。

电流检测电阻选型与设计 PDF 下载

下载 电流检测电阻选型与设计 PDF 格式。

厚膜电流感应贴片电阻器 (CS)

基于厚膜技术,这些产品的寄生电感远低于线绕和带引线的部件。 德键的厚膜 (CS) 低欧姆电流感应芯片电阻器成本低,能够提供低至 ±100ppm/°C 的低TCR,电阻值低至 1mΩ,功率高达 3 瓦的功耗。

厚膜电流感应贴片电阻器 (CS)厚膜电流感应贴片电阻器 (CS)

金属片电流感应贴片电阻器 (CSM)

由锰铜合金制成的金属箔电流感应电阻器与基板一起开发,以提供更好的散热性能,并具有高达 700mΩ 的更宽电阻范围。金属箔 CSM 系列在温度变化条件下具有较的低 EMF。μ0.03μV/°C 更可能承受恶劣条件。 在金属箔类型中,TCR 范围为 50至 100ppm,功率高达 5W,电阻值低至 1mΩ。

金属片电流感应贴片电阻器 (CSM)金属片电流感应贴片电阻器 (CSM)

金属板电流感应贴片电阻器
(LRC, LRP, LRM, LRE, LREA)

没有多次切割的简单结构,金属板电流感应电阻提供低至 ±50ppm/°C 的低 TCR,高达 5W 的额定功率,高频性能和低至 0.1mΩ 的低电阻。

金属板电流感应贴片电阻器 (LRC, LRP, LRM, LRE, LREA)金属板电流感应贴片电阻器 (LRC, LRP, LRM, LRE, LREA)

四端子电流检测贴片电阻器 (LRF)

为精确测量电路设计,更低的功耗,更高的精度和更小的空间要求,是电子控制单元的重要特性。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功耗,需要测量(Rsense)电阻两端的大电流,高端电流检测放大器 IC 必须精确监控电流。

将电流传输与电压传感端子分开的四端电流检测电阻,能够从理想的开尔文配置,提高电压和电流测量精度。 它们还可以改善干扰和热电效应在更高的功率应用下。

四端子电流检测贴片电阻器 (LRF)四端子电流检测贴片电阻器 (LRF)

电流感测常用的术语

什么是电流感测电阻

电流检测的产品是最新,在当今业界发展最快的电阻产品。如同大多数无源产品,多数的新设计为表面贴装。这些电阻用于监测电路的电流,并将电流量转换为该电路的电压值,使之可以很容易地被衡量和监测。

电流检测电阻器 Current Detecting Resistors

由于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增加,对直流-直流转换器 (DC-DC converter) 的需求快速增长,这归功于直流/直流转换器高能量转换效率,与其精确的限流能力。 然而,为了确保多输出直流-直流转换器的性能,为了保护昂贵的笔记本电脑超载,电流限制电压必须被精确的监测,以防通常由于电容器造成的短路。

对于提高高能量转换效率,各种利用电阻元件控制的 IC 已经被开发。 电流编程的直流负载电压控制 IC 为了达到完美的关闭模式,需要一个非常稳定和准确的检测电阻器做精确的电压比较,须具有以下特点:

  • 电流感应电阻器的低阻值应该低于 25mΩ 最大限度地减少功耗。
  • 紧密的公差至少需为 ±1% 或更紧密的的公差,以便限制在可接受的电流供应的最大化电流。
  • 低 TCR 是电流感应所必需的,整个环境温度为 0°C 到 60°C。
  • 较低的热 EMF 可以精确比较限流电压控制IC和检测电压之间的程序。

此外,自感应高应该应用于高频。推荐类型是通用型的电流感应产品或阻燃型。

四引脚端口电流感应电阻是如何工作

四引脚端口电流感应电阻是如何工作
四引脚端口电流感应电阻是如何工作

高精密电阻器用于电流感应通常是低阻值的电阻,适合 4 口端点连接。要使用 4 终端电阻,我们将电流从端口 1 引流到端口 2。 将未知阻值连接至端口 1 到端口 2,这并不影响整体的电流。不管阻抗大小,同样数目的电子仍然每秒从端口 1 到端口 2 流过。

用电压表量测超精密电阻所产生的压降,通过测量未知电阻连接到端口 3 和端口 4 。 电压表的输入阻抗比未知电阻高很多,所以基本上未知电阻的影响为零(通常远小于百万分之 0.1)。

因此,电流流过 0.100 欧姆的电阻器,不会受到未知电阻的影响,且我们测量 0.100 欧姆电阻器两端的电压,不会受到未知电阻的影响。这就是四引脚端口电流感应电阻的工作原理!

倒装芯片电阻 覆晶电阻 Flip Chip Resistor

一个非完全封装芯片电阻,引脚端点在贴片电阻的正反面,允许 “Flip”(面向下)焊接于 PCB,越来越多的芯片电阻采用此种封装方式。

热点温度 Hot-Spot Temperature

由于电阻内部加热和工作环境温度所形成的最高温度。

超薄 Low Profile

元器件设计“低于标准高度”,以节省空间,使易于安装在印刷电路板。

最大工作电压 Maximum Working Voltage

可通过电阻的最高额定电压。

PPM

百万分之。使用温度系数时的术语描述。

网目印刷 Screen

厚膜图案油墨印刷的过程或粘贴到陶瓷基板上,应用于光蚀刻金属丝网“丝网”或金属网目转印方法。

电流分流电阻 Current Shunt Resistors

电流分流电阻是精密低阻电阻器用于测量交流或直流电流的电压降。又称为电流表分流,这是一个典型的电流传感器。

SMT/SMD

表面贴装技术/表面贴装设备。

零欧姆电阻 Zero Ohm Resistor

产品看起来像电阻,但实际上没有任何阻抗(非常非常低电阻),而性能与跳线相同。

电流感测常用的术语 PDF 下载

下载 电流感测常用的术语 PDF 格式。

采样取样电阻器概述及说明

应用电流检测电阻器

德键电子的 TCS 和 CS 系列独特的外形设计,提供汽车设计工程师许多优点。TCS 和 CS 两款系列适合应用于车窗升降电机,燃油泵系统,安全带预拉,脉宽调制器,和反馈系统。

更广泛的电阻元件和更低的阻值,实现更高的电流通过该电阻。 德键电子的 LRC 超低阻值金属贴片系列,提供了内在稍微弯曲能力,可以在极端典型的温度循环中释放应力。 LRC 系列适用于开关电源应用(DC - DC 变换器,充电器,适配器)和电源管理的监控。

露裸金属设计的电阻元件,LRA 和 LRB 系列,让更多的空气流动,使多余的热量被传输到 PC 板。LRA 和 LRB 系列适合用于高功率 AC/DC 电源检测电路。

德键电子轴向模压 BWL 系列提供功率达 10 瓦,0.005Ω 低电阻,适合所有类型的电流检测应用,包括开关和线性电源,仪器和功率放大器。

您的最佳选择-德键电子电流检测

随着新技术趋势,世界变得越来越多样,使用电流感测电阻器将继续增加。需要更低的电阻值已经变得十分广泛明显,且对功率的要求也越来越大。全行业的趋势是,电流感测的产品出现了越来越小型化。

德键电子提供多种电流感应产品,符合电子工业及军用标准,如运用薄膜/厚膜技术的电流感测电阻,开放式锰铜金属片的分流电阻,采样电阻、取样电阻、以及微欧姆电阻。 这使得德键电子可以供应多款的电路设计解决方案。

PDF 目录下载

德键电子的标准电流感应电阻器,可替代,Vishay,IRC,Ohmite,KOA,国巨等产品,且具有快速交付和价格的竞争力。联系我们与您的特定需求。

下载 低阻值电流感应电阻产品目录 PDF 格式。
下载 电流感测概述及相关说明 PDF 格式。

交叉参考 - 电流感测贴片电阻器

德键 Token 国巨 Yageo Vishay Rohm KOA Cyntec TT/IRC Susumu Features
CS RL/PT D..LR/ CRCW,RCWE UCR SR73/ UR73 RLT LRC, LRF, LVC RLT Thick Film
LRC, LRP, LRM, LRE, LREA, CSM PR/PE WSL/WSLP PMR/PML TLR RLT ULR, LVC KRL, RL Metal Alloy
CS02 PT0402 RCWE0402 UCR01 SR731E RLT0510 LVC0402 RLT0510 Thick Film
CSM, LRE, LREA PE0603 WSL0603 PMR03 - RL0816 - - Metal Foil
CSM, LRE, LREA PE0805 WSL0805 PMR10 - RL1220 - - Metal Foil
CSM, LRE, LREA PE4527 WSR2/3/5 - SL2/ SLN2 - - - Metal All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