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電陶瓷鑒頻器

陶瓷鑒頻器

縮略圖
陶瓷鑒頻器系列分類及簡述
1
調頻用JTCV10.7M系列貼片陶瓷鑒頻器﹐免調整音頻窄帶型,搭配IC應用於FM程序檢驗,轉換頻率為有用的音頻信號。
下載 JTCV10.7M 系列 - PDF
2
JT10.7M 調頻用系列與 Murata CDA 10.7 系列相容。 JT10.7M系列為免調整音頻窄帶型,搭配 IC 應用於 FM 程序檢驗,轉換頻率為有用的音頻信號。
下載 JT10.7M 系列 - PDF
3
JTC 通訊機用系列與 Murata CDBC 系列兼容,體積小,重量輕,更適合用于移動的通訊產品中,如手機、袖珍型呼叫器、無線電話等。
下載 JTC 系列 - PDF
4
JTM 通訊機用系列由寬帶的壓電陶瓷組成,是理想的通訊元器件,有著體積小、重量輕、免調整測試電路、高選擇性、穩定性佳的特點。
下載 JTM 系列 - PDF

調頻波的檢測方法

什麼是陶瓷鑒頻器

鑒頻器能轉換頻率成音頻,只用於 FM 調頻廣播獨立的檢測系統。 調頻波的檢測,是通過在電路中的頻率和輸出電壓之間的線性關係。

調頻波的檢測方法被稱為檢測比 (Ratio Detection),福斯特西利檢測法 (Foster-Seeley detection) ,正交檢測法 (quadrature detection),峰值差分檢測法 (differential peak detection) 等。

正交檢測法 Quadrature Detection

這種檢測方法最初是作為一個電視機的音源探測器,但最近它已成為消費市場流行的應用(如:FM 調諧器,汽車音響等)。 正交檢測法採用正交相特徵。

FM 調頻信號直接由一邊 IC 倍增器輸入,供應到另一邊的倍增器的 FM-IF 調頻中頻信號輸入,這是通過相位移電路中的應用,主要由儲能電路調諧調頻。 藉由陶瓷諧振器相特徵的特點來作為陶瓷鑒頻器,我們就可以不用調整 FM-IF 調頻電路。

檢測比 Ratio Detection

檢測比是目前最常使用的方法。設計電路中的陶瓷諧振器阻抗特性,線圈探測器可以省略,不必要調整。

峰值差分檢測法 Differential Peak Detection

峰值差分檢測法是由 RCA 為一個電視機的音源探測器開發的。該方法具有如下特點。

  • 可輸出大級別。
  • 有一個同步線圈功能。

非線性的同步特點,互補運用可糾正中頻電壓。因此,可以取得線性關係。

頻波的檢測方法 PDF 下載

下載 調頻波的檢測方法 PDF 檔案。

陶瓷鑒頻器概述及相關說明

德鍵陶瓷鑒器概述

德鍵電子自行研製開發的特殊壓電陶瓷材料,與村田濾波器、村田鑒頻器系列相容;提供性能穩定、量產價格的壓電陶瓷元器件。

主要用於通訊及消費性產品。壓電陶瓷體積小、質量輕、價格便宜、廣泛用於射頻前端和中頻。鑒頻器主要用於通訊及消費性產品,是目前電子、電器、資訊產品使用量最大、穩定性高、信賴度高的壓電陶瓷元器件。

德鍵陶瓷鑒頻器的優勢

德鍵提供高品質的零部件,根據每個客戶的特殊需求,在性能,成本和技術方面,可做相對應的配合。對於陶瓷鑒頻器有關的市場資源開發或已停產的壓電產品,建議您聯繫我們的銷售部,以便將你的要求轉達德鍵相關部門。

陶瓷鑒頻器相關 PDF 下載

下載 陶瓷鑒頻器 概述及相關說明 PDF 檔案。
下載 陶瓷鑒頻器產品目錄 PDF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