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遠紅外線釉熱電阻器 (HR)

熱遠紅外線陶瓷導電釉熱電阻器 - (HR) 產品簡介

新一代高溫膜電子產品,熱遠紅外線陶瓷導電釉熱電阻(HR)。

< >
  • 熱遠紅外線陶瓷導電釉熱電阻器 - HR 系列

德鍵電子 HR - 熱遠紅外線陶瓷導電釉 - 電熱膜元件是採用新材料和新生產技術,為新一代高溫膜電子產品,這相對於傳統的電熱元件,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HR 熱電阻(熱電偶)系列是採用特殊材料(陶瓷導電釉)於高鋁陶瓷基管的表面上,經高溫燒結形成一層導電釉膜後、再燒結一層熱遠紅外線絕緣兼輻射釉膜的新型電熱元器件。

傳統半導體的電熱膜由於發熱膜與基材之間,不同材質膨脹係數的差異性,會使功率大大衰減、電氣參數不穩定。而德鍵新一代高溫膜 HR 熱遠紅外線陶瓷導電釉膜,則可以使陶瓷基體、導電層、和絕緣輻射層三者的熱膨脹係數趨於一致,進而消除了導電層和輻射在元件的使用過程中,產生的龜裂和脫落現象,因此,使熱電阻元件的電功率參數和熱輻射效率長時間內處於穩定狀態。從而根本上消除了傳統機械式的卡接引入電源線,導致因鬆動而損壞電熱管的隱患,延長了元件的使用壽命。

德鍵 HR 系列採用中空高強度的特種陶瓷基管,這種新的結構設計的熱交換面積大於傳統熾熱絲,進而大幅提高了使用效率,是新型的家用電器的首選。除此之外,德鍵 HR 系列其熱效率和使用壽命特性也優於傳統的電熱元件,抗震性能好,且可以任意選定安裝位置。

由於陶瓷導電釉遠紅外輻射電熱元件的結構,它比旁熱式電熱元件的體積小、重量輕、熱慣性小、熱響應時間短、可縮短操作時間,使溫度的控制變得簡單而精確,節省電力 30% 至 40%。

熱輻射元件的加熱效果,取決於被加熱物質對輻射波譜的吸收程度,德鍵 HR 系列的波譜範圍與水、多種油漆、及紡織品的近紅外線吸收帶的波長是一致的,因此,不僅可應用的烘烤製品範圍廣泛,還可取得滿意的加熱乾燥效果。

德鍵 HR 陶瓷導電釉遠紅外輻射電熱電阻系列,具有優異的正溫度係數(PTC)特性,使其電阻值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增大,因此,HR 的功耗具有負溫度係數(NTC)特性,保證了 HR 電熱元件只發射遠紅外線,而避免了可見光的輻射,德鍵 HR 具有很好的表面發射擊率,無可見光產生,低溫輻射,使得 HR 元件具有很好的耐電壓及耐衝擊的能力。

德鍵的 HR 陶瓷導電釉遠紅外輻射電熱元件,其導電特性使得該元件的工作電壓可以是 380V、220V、或 110V,也可以是 36V、12V 和其它任何等級的電壓,選用小型的陶瓷基管可以取代傳統的電熱管,且比傳統的電熱管體積小,功耗更小。因此,HR 既可廣泛用於工業生產中,也可用於家用電器和醫療設備上。

下載 PDF 版本: 熱遠紅外線釉熱電阻器 (HR)。

特性 :
  1. 優異性能和高穩定性,使用壽命長。很好的耐衝擊電壓性能,高耐久性。
  2. 整個熱電元件的材質為耐磨、耐腐蝕的陶瓷釉材料,可用於電鍍和硫酸提純設備,或高腐蝕性氣體的嚴苛環境等。
  3. 熱電阻組件廣泛範圍應用於烤製品,烘乾效果好。廣泛應用於工業生產,家用電器,醫療設備。
  4. 新的高效家用電器,出色的功能,良好的抗震性能,簡單而精確的溫度控制,節能。

熱電阻 (HR) 尺寸 (單位: mm)

熱電阻 - HR 系列 尺寸圖熱電阻 - HR 系列 尺寸圖
型號 L±3.0 ΦD±2.0 Φd±2.0 B±2.0
HR 250 12 9.5 13
250 16 12 13
250 21 17 13
250 25 19 13
Remark:
  • 直徑為ΦD=12,長度可按客戶要求制作,最長為340mm。
  • 直徑為ΦD=16、ΦD=21、ΦD=25,長度可按客戶要求制作,最長為600mm。
  • B尺寸可按客戶要求制作。

熱電阻 (HR) 規格

型號 阻值範圍 精度公差 額定功率 工作電壓 工作溫度
HR 1Ω ~ 10KΩ K (±10%)
M (±20%)
1W ~ 3000W 220V 650°C Max.

熱電阻 (HR) 電氣特性

Parameters Heat Resistors GB4654-84GB7287-87
使用寿命 >10000h >2000h
法向辐射 >91% >83%
电热辐射转换率 >61.5% 50%
功率衰减 <3% /
热响应时间 <4min 20min
光谱范围 2.5-50μm /
辐射功率峰值波长 4.5μm /
辐射方式 无发热丝的直热式 /

各類電熱元件之優、劣對比

元件名稱 紅外輻射陶瓷電熱元件與傳統各類元件之優、劣比較
德鍵電子 HR
陶瓷電熱元件
1. 直熱式,中空電熱管,無發熱絲,因而可以耐震動和任意位置安裝。
2. 熱響應快,熱效率高,熱慣性小,高溫穩定性極好,功率衰減小,耐電壓衝擊能力強,使用壽命長,機械強度較高,工藝成熟,安全可靠。
3. 高表面積與功率比,溫度均勻,但製作異型產品困難,不可浸於液休內加熱。
金屬電阻帶類 旁熱式,熱效率較高,熱容較小;但紅外塗料易剝落,使用壽命較短,安全性差。
金屬電熱管類 旁熱式,可製成多種形狀元件,機械強度高;但熱響應時間較長,熱效率不高,特別是表面的紅外塗料極易脫落從而喪失紅外功能,使用壽命短,價格較貴。
半導體類 直熱式,熱響應快,熱效率高;但功率衰退減大,安全性能不佳,機械強度較差。
碳化硅類 旁熱式,價格低,工藝成熟,紅外塗料不易脫落;但熱響應時間長,熱容大,熱效率低,使用壽命短,重量大。
石英管類 旁熱式,不需塗料,熱響應快,熱容極小,效率高,輕便價廉;但機械強度低,電熱絲容易老化,有可見光,使用壽命短。
PTC 類 直熱式,有自動限溫功能,使用壽命長,但高溫穩定性較差。

熱電阻 (HR) 如何訂購

HR 1800 B 27Ω K 220V 450C S Black
型號
額定功率
類型
A 石英
B 陶瓷
阻值
阻值公差
K ±10%
工作電壓
工作溫度
Silver plate terminal
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