諧振器濾波器各類型壓電器件使用注意事項

片式諧振器焊接條件

  1. 回流 Reflow
    片式諧振器焊接條件
    片式諧振器焊接條件

    熱應力,如右圖所示,是適用於片式諧振器,隨後在自然條件下放置1小時,
    再進行諧振器的測量。

    1. 預熱條件應 +150 至 +180°C,60 至 120 秒。
      遞增的時間至 +150°C,應超過 30 秒。
    2. 加熱條件應在 40 秒 +230°C (最低),但最高溫度應低於 +260°C。

  2. 焊烙鐵 Soldering Iron
    1. 焊接鐵 +300±5°C 應放在諧振器電極 0.5 毫米以上。
    2. 通過熔化焊烙鐵接觸電極時間為 3±1 秒。
    3. 然後,置於自然條件下 24 小時後,再量測諧振器。

清洗 Wash

壓電陶瓷元件不適合清洗,如有必須清洗,請與我業務代表聯繫。


安裝注意事項 Notice for Mounting

  1. 建議使用具有光學安置功能的貼片機。過度的機械力,可能使該組件受損。
    請務必事先評估貼片機,再行批量生產。不要使用機械定位的貼片機。
    事先詳情,請聯繫德鍵。

  2. 請確保組件是徹底評估,在您的應用電路。

  3. 焊接時,請不要施加多餘的機械應力於組件和電極終端上。


注意:(引腳型諧振器焊接和安裝)

該組件經不起清洗。焊接時,請不要施加過大的機械應力於組件及電極終端。


注意:(引腳型諧振器儲存與操作環境)

  1. 產品儲存條件

    請存儲產品在溫度/濕度穩定的房間裡。並避免存放於溫度變化較大的地方。 請存儲產品在下列情況下:
    溫度: -10 to + 40 °C
    濕度: 15 to 85% R.H.

  2. 到期日貯藏

    產品過期日期(保質期),為交付 3 個月後,密封和未打開包的條件下。請於產品交付後 3 個月內使用。
    如果產品要存儲很長一段時間(超過 3 個月),使用時,非常謹慎,因為這些產品的可焊性可能會下降和/或生鏽。 請定期證實產品的可焊性和特性。

  3. 產品儲存注意事項
    1. 請不要存儲產品在化學物質的環境(酸,鹼,鹼,有機氣體,硫化物等),由於儲存在化學環境,因化學物質特性可能會令品質降低,和/或使可焊性的退化。
    2. 請不要把產品直接在地板上,而沒有任何隔離墊,應避免潮濕的地方和/或塵土飛揚的地方。
    3. 請不要將產品存儲在:在濕熱的地方,陽光直射進來的地方,在振動在地方。
    4. 請於產品打開後,立即使用產品,如此可以減少外在因素降低品質,和/或退化可焊性,可避免儲存惡劣條件下。
    5. 請不要掉落產品,以避免陶瓷元件開裂。

  4. 其他

    保形塗層或清洗組件是不能接受的,因為它不是完全密封。使用的清洗產品前,請務必諮詢我們的銷售代表或工程師。

注意:(引腳型諧振器分級)

施加過多的機械應力可能損壞組件。


注意:(引腳型諧振器搬運)

壓電陶瓷可能會停止振盪或不規則振盪於不適當電路的條件下。

貼片陶瓷濾波器標準回流焊條件

  1. 回流焊 Reflow
    回流焊片式陶瓷濾波器
    回流焊片式陶瓷濾波器

    濾波器是焊接兩次於下列的溫度條件下。

  2. 焊烙鐵 Soldering Iron

    濾波器焊接在 +350±5°C,3.0±0.5 秒。焊接時烙鐵不應接觸濾波器。

貼片陶瓷濾波器清洗

該組件經不起清洗。


注意:貼片陶瓷濾波器搬運

  1. 過大的應力或壓力,會損壞該組件。

  2. 機械應力如果超出該組件安裝在的印刷電路板時,該組件可能損壞。

  3. PC 板上的組件佈局設計,應盡量減少應力施加變形或 PC 板彎曲。

  4. 安裝芯片後,如果過分焊料留在電路板上,機械應力會造成組件損壞。
    為避免這種情況,必須十分小心,設計電路板圖之前,先決定形狀和尺寸。

  5. 該組件可能被損壞在安裝過程中,如果貼片機某些部分如定位爪或噴嘴的磨損了。建議定期維修貼片機,防止問題再發生。

  6. 該組件建議使用貼片機安置光學功能。該組件有可能受損,如過度的機械力。投入批量生產前,請確保您已經評估貼片機。
    不要使用機械定位的貼片機。事先詳情請聯繫德鍵。

  7. 當糾正貼片元件時,銲烙鐵不應直接接觸芯片組件。根據不同的焊接條件,電極端的有效面積可能會減少。
    使用含銀焊料,應採取防止電極被腐蝕。

  8. 不要清洗或沖洗組成部分,它不是密封。

  9. 在濾波器外加塗層如材料的樹脂,固化溫度等,應仔細評估。

  10. 不要使用強酸性助焊劑,超過 0.2wt% 氯含量,於再流焊接。

  11. 測量電氣特性,準確的測試電路值是必需的。從規範的測試電路,如果有任何偏差,特別是寄生電容,這可能是導致錯對比。

  12. 為了避免熱應力所造成的可靠性退化,當打開包裝後,存儲元件於 30°C 的環境溫度,相對濕度低於 60%,並在 1 週內焊接。

  13. 為安全起見,連接濾波器的輸出端到中頻放大器通過隔直電容。避免施加直接電流到陶瓷濾波器的輸出端。

引腳型陶瓷濾波器搬運注意事項:

  1. 所有種類的再流焊接不能適用於該組件。

  2. 應力或壓力過大時,可能損壞該組件。

  3. 不要清洗或沖洗組成,它不是密封的。

  4. 不要使用強酸性助焊劑,超過 0.2wt% 氯含量,在流動焊接。

  5. 不要使用該產品,如產品彎曲。施加過多的機械應力於該組件安裝的印刷電路板,可能會損壞該組件。

  6. 測量電氣特性,準確的測試電路值是必需的。從規範的測試電路,如果有任何偏差,特別是寄生電容,這可能是導致錯對比。

  7. 在鑑頻器加塗如樹脂材料,固化溫度等,應事先仔細評估。

  8. 為安全考量,不要於電極端口施加直接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