谐振器滤波器各类型压电器件使用注意事项

片式谐振器焊接条件

  1. 回流 Reflow
    片式谐振器焊接条件
    片式谐振器焊接条件

    热应力,如右图所示,是适用于片式谐振器,随后在自然条件下放置1小时,
    再进行谐振器的测量。

    1. 预热条件应 +150 至 +180°C,60 至 120 秒。
      递增的时间至 +150°C,应超过 30 秒。
    2. 加热条件应在 40 秒 +230°C (最低),但最高温度应低于 +260°C。

  2. 焊烙铁 Soldering Iron
    1. 焊接铁 +300±5°C 应放在谐振器电极 0.5 毫米以上。
    2. 通过熔化焊烙铁接触电极时间为 3±1 秒。
    3. 然后,置于自然条件下 24 小时后,再量测谐振器。

清洗 Wash

压电陶瓷元件不适合清洗,如有必须清洗,请与我业务代表联系。


安装注意事项 Notice for Mounting

  1. 建议使用具有光学安置功能的贴片机。过度的机械力,可能使该组件受损。
    请务必事先评估贴片机,再行批量生产。不要使用机械定位的贴片机。
    事先详情,请联系德键。

  2. 请确保组件是彻底评估,在您的应用电路。

  3. 焊接时,请不要施加多余的机械应力于组件和电极终端上。


注意:(引脚型谐振器焊接和安装)

该组件经不起清洗。焊接时,请不要施加过大的机械应力于组件及电极终端。


注意:(引脚型谐振器储存与操作环境)

  1. 产品储存条件

    请存储产品在温度/湿度稳定的房间里。并避免存放于温度变化较大的地方。 请存储产品在下列情况下:
    温度: -10 to + 40 °C
    湿度: 15 to 85% R.H.

  2. 到期日贮藏

    产品过期日期(保质期),为交付 3 个月后,密封和未打开包的条件下。请于产品交付后 3 个月内使用。
    如果产品要存储很长一段时间(超过 3 个月),使用时,非常谨慎,因为这些产品的可焊性可能会下降和/或生锈。 请定期证实产品的可焊性和特性。

  3. 产品储存注意事项
    1. 请不要存储产品在化学物质的环境(酸,碱,碱,有机气体,硫化物等),由于储存在化学环境,因化学物质特性可能会令品质降低,和/或使可焊性的退化。
    2. 请不要把产品直接在地板上,而没有任何隔离垫,应避免潮湿的地方和/或尘土飞扬的地方。
    3. 请不要将产品存储在:在湿热的地方,阳光直射进来的地方,在振动在地方。
    4. 请于产品打开后,立即使用产品,如此可以减少外在因素降低品质,和/或退化可焊性,可避免储存恶劣条件下。
    5. 请不要掉落产品,以避免陶瓷元件开裂。

  4. 其他

    保形涂层或清洗组件是不能接受的,因为它不是完全密封。使用的清洗产品前,请务必谘询我们的销售代表或工程师。

注意:(引脚型谐振器分级)

施加过多的机械应力可能损坏组件。


注意:(引脚型谐振器搬运)

压电陶瓷可能会停止振荡或不规则振荡于不适当电路的条件下。

贴片陶瓷滤波器标准回流焊条件

  1. 回流焊 Reflow
    回流焊片式陶瓷滤波器
    回流焊片式陶瓷滤波器

    滤波器是焊接两次于下列的温度条件下。

  2. 焊烙铁 Soldering Iron

    滤波器焊接在 +350±5°C,3.0±0.5 秒。焊接时烙铁不应接触滤波器。

贴片陶瓷滤波器清洗

该组件经不起清洗。


注意:贴片陶瓷滤波器搬运

  1. 过大的应力或压力,会损坏该组件。

  2. 机械应力如果超出该组件安装在的印刷电路板时,该组件可能损坏。

  3. PC 板上的组件布局设计,应尽量减少应力施加变形或 PC 板弯曲。

  4. 安装芯片后,如果过分焊料留在电路板上,机械应力会造成组件损坏。
    为避免这种情况,必须十分小心,设计电路板图之前,先决定形状和尺寸。

  5. 该组件可能被损坏在安装过程中,如果贴片机某些部分如定位爪或喷嘴的磨损了。建议定期维修贴片机,防止问题再发生。

  6. 该组件建议使用贴片机安置光学功能。该组件有可能受损,如过度的机械力。投入批量生产前,请确保您已经评估贴片机。
    不要使用机械定位的贴片机。事先详情请联系德键。

  7. 当纠正贴片元件时,焊烙铁不应直接接触芯片组件。根据不同的焊接条件,电极端的有效面积可能会减少。
    使用含银焊料,应采取防止电极被腐蚀。

  8. 不要清洗或冲洗组成部分,它不是密封。

  9. 在滤波器外加涂层如材料的树脂,固化温度等,应仔细评估。

  10. 不要使用强酸性助焊剂,超过 0.2wt% 氯含量,于再流焊接。

  11. 测量电气特性,准确的测试电路值是必需的。从规范的测试电路,如果有任何偏差,特别是寄生电容,这可能是导致错对比。

  12. 为了避免热应力所造成的可靠性退化,当打开包装后,存储元件于 30°C 的环境温度,相对湿度低于 60%,并在 1 周内焊接。

  13. 为安全起见,连接滤波器的输出端到中频放大器通过隔直电容。避免施加直接电流到陶瓷滤波器的输出端。

引脚型陶瓷滤波器搬运注意事项:

  1. 所有种类的再流焊接不能适用于该组件。

  2. 应力或压力过大时,可能损坏该组件。

  3. 不要清洗或冲洗组成,它不是密封的。

  4. 不要使用强酸性助焊剂,超过 0.2wt% 氯含量,在流动焊接。

  5. 不要使用该产品,如产品弯曲。施加过多的机械应力于该组件安装的印刷电路板,可能会损坏该组件。

  6. 测量电气特性,准确的测试电路值是必需的。从规范的测试电路,如果有任何偏差,特别是寄生电容,这可能是导致错对比。

  7. 在鉴频器加涂如树脂材料,固化温度等,应事先仔细评估。

  8. 为安全考量,不要于电极端口施加直接电流。